close

上次回台的時候和喵小姐、好學長去爬七星山時照的,真美啊!


剛剛太激動了,一定要再寫一篇,因為今天,是我登陸上海工作八周年,即將開展第九周年,原來上海已經變成我的家!

先來看看之前的內容:

上海工作六周年

上海工作五周年

上海工作四周年

上海工作三周年

上海工作二周年

上海工作一周年

去年,什麼都沒寫,因為是真的在水深火熱之中,今年算是稍稍的喘過氣來,然後我不要再忘記7月16日這個日子了,因為有這個日子才開展了我過去這八年的奇妙旅程。

回到台北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晃到東區去吃碗冰,因為那是在上海吃不到的味道,但是很久沒吃也沒關係,因為上海也有令我垂涎的凱司令栗子蛋糕,對於生活了接近八年的城市,在同一個房子裡住了四年,對我來說就算久的了,因為我一直是一個人的生活,和在台灣時不同,因為是一個人,可以很任性,也會很寂寞。

(看出來我喜歡吃各種圓嗎?ㄎㄎ)

今年,我開始有點恐懼,因為有點不想改變了,討厭一直要搭飛機跑來跑去,對於長途旅行不再期盼,也怕房東要我搬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區),看著家裡這麼多東西和衣服,覺得太多太多了,要清掉,要丟掉,卻不是每件回憶都可以扔到垃圾桶裡。還有,害怕著自己是五子全無的狀態(沒錢,沒房子,沒車子,沒丈夫,沒兒子),對於接下來的生活要怎麼安排呢?不是我想太多,而是我需要一些除了工作以外的目標,但是不是結婚或生小孩,很高興我稍微有點方向了,等我稍微布局下,接近可以執行的狀態再分享給大家。

每次從台灣的機場回上海,我總是習慣性的買瓶黑松沙士,據說在大陸被選為最難喝的飲料之一,我覺得很好喝啊,還有,這是我的復古情懷,對我來說,黑松沙士比可樂好喝多了。

人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因為現在在上海,所以把這裡當成家,不管是在哪裡,只要我在,就把自己生活的環境經營成一個家,既然有機會在上海這樣一個超級無敵競爭的城市中停留下來,就繼續探索吧!

我的第九年,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