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上海工作滿兩年,這兩年來,每年待在台灣的時間不到六個星期,讓爸媽有很多的掛念,朋友也常常表示會想念我(不過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好像也沒這麼表示過,有距離果然還是有差),開始有人問我對上海的生活習慣了嗎?也有人詢問著那還要繼續留在上海嗎?我的答案是


是的,接下來我還是會留在上海,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初來上海準備做的專案已經做了一半,現在才正是好戲豋場的時間,我怎麼能就這麼放棄呢?套一句轉職特訓班第五集裡面的字句:成功的反面不是失敗,而是放棄挑戰。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辦法習慣大陸的生活環境,即便是上海,即使是鳥不生蛋的張江,空氣品質不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衛生,而且更令我忿忿不平的是,我總是沒辦法在台灣的打折季節回台購物,這對一個女生是多大的打擊阿!


話說回來,作完專案之後呢?這個問題也在我心中徘徊許久,今日到行天宮去諮詢一下我的心靈導師-關聖帝君,除了狗腿的奉上甜滋滋的黑糖糕外,我非常認真的向關聖帝君報告了我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和內心的糾結,直到香都快要燒完了我才報告完畢,接下來要請文祖公給個開示。文祖公大概看我心意堅決,今天非要抽個籤回家不可,所以就許了聖杯讓我可以進行抽籤。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再次讚揚文祖公果然是我的心靈知己,在我迷惑的時候替我點亮明燈,經過連續三次聖杯(中間穿插二次笑杯,我很認真向文祖公表示,如果抽錯了籤,請明示,這樣我才能換籤,文祖公就馬上給聖杯了),抽到的籤是這麼寫的:


不宜妄意求謀,有名無實,只是空華,何用貪痴不已

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行去

內心存善,外行善事,將來自有善報

較之無益之求,不已遠乎


這麼簡單的道理用我這聰明的腦袋也沒法想通,只能靠神來一籤點醒我。現在的事情都還沒有做完,怎麼就想到了做完之後的事情呢?誰知道這中間過程會發生什麼事情,唯有好好的盡自己的力量去完成現在該做的事情,同時內心要常存善念,不要常常生氣(這是我自己加上的)


今日的慶祝上海工作二週年,就讓行天宮之旅作為第三年的起點吧!接下來的這一年,也請各位多多支持,和我ㄧ起觀察上海的變化喔~


延伸閱讀:上海工作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