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今天結束只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猛然驚覺,原來今天是上海工作周年紀念日呢!


過去這一年變化稍微多點,心境上也有很多的轉變。今晚和哥還有Grace在大馬可意大利餐廳聚餐,哥談起他最近睡不好,常常凌晨三四點才睡,我也在去年搬到北京之後開始有了睡眠不安穩的困擾,最後哥下個結論,這是初老的症狀!


後來想想,也確實如此,身體上開始有了新陳代謝緩慢的徵兆,身體裡總覺得廢物很多,於是就開始關注起怎麼能夠更好的照顧自己,早上應該要來杯精力湯,中午少油少鹽,晚上盡量的以簡單飲食為主,只是,說得簡單做得難,特別是回到上海後,平常晚上的活動也變多了,和朋友的聚會增加了,自己給自己安排的活動也多了。


工作上的轉變是多點,在北京短短的待了8個月,結果回到上海已經又過了2個月,時間過去的真快,在地鐵站巧遇以前的同事,當年進行的大專案如今已經順利完結,現在彷彿又回到一片平靜的湖面,於是自己想著,當時那麼努力付出的工作留下些什麼呢?是留下了名聲,也有自己專業知識的成長,最重要的是性格的磨練,讓自己能夠在待人處事上有更好的對應,想來我也成熟了些吧!


撇開台北不講,上海應該是我生活第二久的城市了。前不久大陸有部很紅的記錄片叫做「舌尖上的中國」,我也延續著去年的周年記,繼續在上海探尋著各種好吃的、好玩的。改天我也要開個「舌尖上的海派上海」專欄,記錄我在上海留下足跡的餐廳介紹。老哥在今天的聚餐結束後又勸了我一句,說我是三人中對工作最認真的,有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認真?放輕鬆點!我也只能淡淡的回一句說,都認真了那麼久,能改得過來嗎?


想起孤單的上海第一年,工作第一的第二年,探尋著花花世界的第三年,平靜而又有點不安定的第四年,那第五年呢
?明年再告訴你!


延伸閱讀:

上海工作三周年

上海工作二週年

上海工作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