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相信一向有紀律的我,竟然忘記了自己定期會寫的工作周年記,我的生活好像停格了,當別人不論是在原地踏步或前進時,我停下了,這一年到底怎麼了呢?


回想起自己過去這一年,前半年我過得開心,時間都填得滿滿的,工作、念書、玩樂,後半年我則奔波於工作和家庭兩邊,非常的疲倦,原來規律的睡眠全部被打亂了,然後工作也暫停了,然後。。。就變成了一個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


當然,我還是盡量的把時間填滿,特別是白天,因為晚上已經睡不著了。所以也許現在就是身心靈最低谷的時候吧!


我不禁想著,是不是要給自己定下目標才能前進?我應該是這樣的人,一直以來都是目標引領著我的人生前進,如果一旦達到目標時,就有一種短暫的失落感,然後再繼續的尋找下一個目標,然後再啟動自己全身的意志力,直到再次完成目標,就這樣的循環,直到我的周遭環境有了重大的改變,然後我發現過去的目標好像都讓我提不起勁了,但是又隱約有些小改變。


家裡多了新生命


本來養了9條魚,在上海的高溫還有我的放任下,只剩下2條生命力相當堅強的留守分子,又在我離開家最長達到7天的情況下,沒有打氣,抱著回來收屍的念頭卻令人意外驚喜的看到還悠游著的兩條魚,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實在是沒法就放棄自己。


剪了短頭髮


大概5-6年沒有削短頭髮的我,在一次不知發什麼暈的情形下就變成清湯掛麵,看起來年輕,也多了些稚嫩感,但是我還是想把頭髮留長,這種反覆的心理,原來我一直都有。


老實說,這第五年過得讓我有點痛不欲生,祝願我自己早日能跨過這個階段,前進第六年。

 

延伸閱讀:

上海工作四周年

上海工作三周年

上海工作二週年

上海工作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