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瑪法達星座運勢來看,據說是年度幸運日,先祝各位從現在開始逐漸幸運起來!


本來昨天就想寫這篇文章,因為翻牆不易,所以折騰了半天之後就去睡覺了。今天才寫這篇文章,今天我很幸運的晚上有自己的時間,而且我的體力和精神都還能支撐,更重要的是網路給力。


過去這一年,我在上海是如何過的呢?!


投資超回報的一年


首先,昨天我完成了畢業論文的答辯,第二個EMBA學位也將畢業了。三年內取得二個EMBA學位,我很感謝自己能幸運的度過這個階段,付出了時間、金錢和體力,以有形換無形,開拓了我的思考維度外,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要經營這些無形的知識和還需要持續的投入時間和關心,這種投資讓我覺得收穫很多,所以我感覺是超回報。當然也有有形的收穫,就是家裡增加了2個書櫃,而且已經裝滿書,我現在只能祈求房東繼續維持我們現有的默契,別讓我輕易搬家。


空中飛人的一年

去年父親離開後,我對母親下了一個承諾,至少1個月我要回台灣看她一次,這一年來我確實堅守了這樣的承諾,金錢和體力的耗損並不小,但是母親的回應讓我覺得這麼做是對的,她抱怨著每次我回家她就要吃好多東西,會變胖,我只是笑而不語,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作對母親的恩情無以回報,在我能做到的範圍內,我還是會繼續這樣做,因為母親需要的是陪伴。


貴人忒多的一年


其實我感覺自己一直是個很幸運的人,雖然做的事情都很辛苦,但是大體上都能完成規劃的目標,可以說是有點心想事成。今年上半年創業之後,我特別有感觸,有那麼多人願意花時間聽我講述,然後提供建議給我,也有三不五時關心我的人,在這個年代,我們能照顧好自己和家人已經不容易,還能抽出時間關心別人,成為了被給予的那一方,我至今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真心的謝謝這些關心我的人,謝謝你們。


開始預約寂寞的一年


從職業經理人轉身為創業者,不僅思維要快速轉換,同時還要有配套行動,我想起了一個故事,草原裡太陽升起的那一刻,無論是獅子還是羚羊,只有跑得快的能夠存活下來。如果把創業的每一天都紀錄下來,其實真的是很精彩的,很多挫敗跑出來,需要一關一關的克服,被客戶抱怨也要吞忍著,還是要盡量的朝向好的服務設計方案去走,面對還有待建設和完善的團隊,我想著自己怎麼做才不辜負這些同事的信賴,還有我第一次有了很寂寞的感覺,這是以前沒有的,真的,會很寂寞,但是創業也就是這樣一條路,當我選擇了這條路的時候,我就要開始做準備,準備寂寞很久。


至於去年剪短的短髮,今年又留長了,時間就是這樣的一個作用,讓你必須改變,總是改變!


能在上海這個魔都存活超過5年的,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期待未來這一年是個改變的年度!


延伸閱讀:


上海工作五周年


上海工作四周年


上海工作三周年


上海工作二周年


上海工作一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