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大家好嗎?


從來沒有一段時間這麼這麼的忙碌過,工作總有突發事件,要到處去滅火;學習上有很多沖擊和作業壓力,我又不想隨便交作業,總想拿A,所以必須要深刻思考怎麼寫作業(而且,因為我不是以聰明取勝的,我是努力的人,所以沒法振筆疾書,只能伏案埋首,不時假想自己好像抽根菸的找靈感);家裡面的事情還是挺惱人的,從來沒有想過要面對才三週不見就住進加護病房的父親,我心疼的要命,只要想起他眼淚就嘩啦嘩啦的掉下來,好比有某女星的功力。這,還不包含我內心裡面有一大堆想要作的事情,只有這時候才深刻感受到上帝真正的公平,因為包括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和我,每天都只有24小時。很遺憾的,如果常常透支時間,身體也會發表抗議,然後就進行罷工,於是覺得已經少的可憐的時間又必須騰出一段時間去看醫生,並且遵照醫囑早睡。人生的盡情燃燒,大概也就不過如此,回到家儘管不用面對還沒存在的家庭生活,但是照顧自己的家也是必要的,不論是看得到的環境衛生還是看不見的個人冥想,時間又被剝奪掉了些,然後我就只能也把自己當遊客的來逛逛這個園地,甚至,很久沒來了。這,就是我最近半年以來的生活情況,應該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我絕對不是唯一面對這種情況的人,所以我不孤單,各位,你也不寂寞!


夯不啷噹的寫了這麼一長串,但是,天知道,我是有多麼想念可以在這裡寫文章發表想法的時刻,前提是,我的想法進步了嗎?我有新的想法嗎?還是我總是老調重彈?所以我也必須承認,我面對了瓶頸,甚至我都常常回去翻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想著我為什麼能寫出這麼多東西呢?那現在有新的體會嗎?就算是老酒也要新瓶才能提價,不是嗎?


因為父親生病的關係,而且是要面對著生死離別的時刻,我提早的趕回到台北,飛機上我不斷的掉著眼淚,下了飛機就拖著行李往醫院去,好不容易見到了面,不能說完全的安心,卻又覺得要有信心,可以康復的,但是我這麼說著,不就好比是自己買了別人報小道消息的股票,總是自己說服自己說股票會漲,卻不知道從何漲起?那要怎麼讓父親康復呢?我心裡真是有無比的掙扎,好不容易穩定了在上海的工作,又在念書,我到底該怎麼作?至今我仍然沒有答案,甚至,連方向都不算有。


我們總以為還有時間,事實上對於時間管理的書其實我們已經看過不少,都能知道,儘管能"擠出時間,但是應該要把時間放在真正對自己有價值的人、事、物上。我喜歡寫東西,因為能寫出文章代表我思考過,如果我寫不出來,代表我很久沒思考,這不是我能接受的,我必須要能重新掌握住自己的步伐,儘管有很多人在旁出現了去跑步吧!”停下吧!”為什麼不轉彎呢?”各種聲音,我相信長到了這麼大的自己,只要好好的靜下心來想想,就能有答案。於是,我想說的是:


我回來了,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最近都如何呢?是否和自己的內心對話過?


不只是ㄧ種單純的宣布我回來了,而是想要用這裡當作讓我恢復規律的起點,我喜歡定點定時作事情,這樣讓我有安全感,所以我是想回到讓我有安全感的地方。至於作些什麼?怎麼作?作了就會知道!


2013,我的新命題就是:學會放手、捨棄、重生,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