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我的好朋友WU還有剛滿月的大堯和大棠


經歷過星期四一個下午在戶外被風吹,星期五早上馬上就發燒了,但是工作沒做完,很多事情都在等我的回覆,所以吞了一包伏冒熱飲,還加上諾比舒冒後,暫時恢復了精神直到下班。下班後我直奔回家,準備煮碗熱湯後就來睡覺,在這個過程中,我需要點精神食糧,就想來看看聞名已久的飯禱愛,阿,是Eat Pray Love!


這部由鳳凰女Julia Roberts主演的電影,其實已經上映了好一陣子,對於整部片給我的感覺來說,其實讓我覺得很憂傷,不管結局是否美好,都讓我感覺女性在面對感情時的那種不安定和混亂讓人覺得不捨,也許一件簡單的事情因此就變得複雜了。真正勾起我美好回憶的是女主角Liz在羅馬的那段場景,讓我回想起曾經和WU一起去巴黎、羅馬和威尼斯自助旅行。


Liz打開她在羅馬的住宿大門時,讓我想起當時由WU在羅馬預訂的民宿,同樣是那高高的門,還有我們在羅馬的那幾天去看了梵蒂岡、去吃了好吃的義大利薄式Pizza,想起來的時候口中還有那濃濃的番茄味。當時我們為了早點去梵蒂岡,還搭了惡名昭彰的羅馬地鐵,一早排隊直到那高高的塔上。因此看到了電影中Liz品嚐美味的義大利麵,真讓人想重溫那美好的食物,特別是現在吃多了加工食品時,更覺得如果有由單純的食物做成的料理,那種美味真是難以形容。(最近剛探險到一家在上海浦東的希臘餐廳,就是用單純食物做成的美味料理,真的很好吃,我還要再去!)


當時是2005年,離現在已經6年前了,後來WU結婚了,對象是我好久不見的小學同學,最近剛生了雙胞胎,我忽然有種感恩的感覺,謝謝自己在年輕的時候能夠遇到一起出遊的好伴侶,而且在旅途過程中彼此的包容,之後又能繼續連絡到現在,更覺得還好自己可以在20多歲就跑出去玩,不管當時是否懂得如何玩,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


所以謝謝我的這位好朋友,祝福WU和兩個寶貝,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