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首歌:博杯!看完歌詞,我的眼淚就一直流…


作詞:武雄
作曲:陳子鴻

窗外清風一直吹 心事欲講抹詳細
有時悶悶想歸瞑 等無月光入來坐

雙親頭鬃漸漸白 情愛誰人會賜配
無講出的彼句話 只有博杯問天地

問世間冷暖怎輪迴 事業前途應該走去叨
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 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

問緣份到底欠外多 為何真意真心 無地找
雖然就慣習孤單一個 並無放棄 有情人來陪

惦惦無聲 頭犁犁 看著紛亂的土地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

這一週的星期一,我剛從美國回到上海,星期二一早還爬不起來去上班被老闆打電話來問候,星期三算是正常點了,結果接了個電話星期四下班就去浦西見個人談事情,而那天是我的生日,媽媽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知道沒有人陪我吃飯,好像聽起來有點哽咽,我不是因為沒有情人而難過,而是因為讓媽媽擔心而覺得不捨,星期五下午去了一趟外地辦點事情,星期六早上辦完後下午從外地回到上海已經是晚上八點,十二點睡下去到了星期日的下午二點才告訴自己該起床了,然後晚上六點去市區準備聽江蕙在上海的演唱會,各位,這週的行程看起來是不是很瘋狂呢?更瘋狂的是我因為下午睡太多,到現在還沒睡意!


今天晚上去了江蕙的演唱會,聽說在台灣一票難求,但是在上海卻是不少空位,星期五中午老板拿了一些票給我們,說是公司贊助了所以有票,毫不遲疑的舉手說自己要去,於是就有了今天的演唱會之夜。


雖然我總是不太能跟得上流行歌曲,包括國語和台語的,但是江蕙當年的傷心酒店、酒後的心聲等可是能讓我琅琅上口,到KTV必點的台語歌,後來因為和同事一起去唱歌之後,開拓了我的台語歌曲眼界,包括家後、你著忍耐等歌曲也慢慢的變得熟悉起來。今天晚上是在上海體育場舉辦的演唱會,可能是因為江蕙幾乎都唱台語歌,所以在上海不一定有人聽得懂,也因為這樣,感覺好像是個方言演唱會,但是對我們這種異鄉遊子來說,卻是溫暖在心,感動不已。


就像贊助的頂新集團董事長說的那段話,有好多的台灣人到大陸打拼,無論是把家庭留在台灣還是舉家遷移,如果能在異鄉有機會聽到自己的母語或是熟悉的歌曲,因此這位董事長贊助了江蕙的演唱會,希望能讓在異地的台灣人能一解思鄉之情。


媽媽一直希望我能回台灣工作,所以總是問我何時能結束在大陸的工作,我沒有給出什麼正面的回應,因為不能,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何時能結束。現在才懂,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有些歌我聽不懂,而現在則是一聽就掉眼淚。如果什麼都沒法決定下來的時候,也許真的應該去博一杯,就當作是上天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