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狂小姐

為了一個聚會,週五晚上匆匆的從上海回到台北,家中有個包裹,是之前從博客來訂的書,看著自己好久沒整理的頭髮,決定週六一早去做頭髮,就把這本小說帶著,果然在三個小時又燙髮又護髮的過程中,輕輕鬆鬆解決這本不用花太多大腦思考的書,畢竟,就是讓人放鬆的言情小說唄
!


但是,為什麼要買這本書呢?因為我被這本書的書名吸引了,數字狂小姐,我也是個對數字情有獨鍾的人,就跟書中的女主角Grace一樣,很喜歡數數字。記得我小時候走路去上學的途中,會計算自己要走多少步路才能到學校,還有唸大學時要從家中騎腳踏車去,也會規定自己每5分鐘要騎到一個定點,這樣才能在30分鐘內騎到學校。還有,我喜歡數字的規律性,因此超喜歡排計劃表,雖然坦白說,不一定都能照計劃表上的執行就是。不過我還不至於到像書中的Grace那種瘋狂的程度,包括會去替自己家中的牆壁丈量長度和高度等。


記得以前在國中和高中唸書的時候,除了教科書之外,最容易一頭栽進言情小說的浪漫世界,當時的言情小說內容架構不是太複雜,男主角總是英挺高大,女主角也都是聰明美麗,身材通常也特別有曲線,但是今天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第一個感想竟然是,現在的言情小說真不容易寫,還要找一些不同於以往的題材,像是類似強迫症的行為,而且男主角也只是普通的電影院放映員,和多金男一點都扯不上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之後可能因為接受訊息的管道變得多了,所以幾乎很少再看言情小說,後來久了之後就更沒接觸了,上一次看的是「我的A級秘密」,接下來就是這本了,想看的原因上段也提到了,坦白說,我對數字的敏感度確實是比一般女生好,而且大學時也靠著替女學生當數學家教而賺取自己的零用錢,不知道是不是跟小時候夢想著當「老闆娘」替老闆管帳有關?


如果真要說從書中有什麼其他想分享給各位的,就是數字的應用吧,舉例來說,如果預期明天早上6:10要搭捷運準備去陽明山爬山,那麼自己從起床到出門之間需要完成的有刷牙3分鐘、洗臉加保養10分鐘、換衣服吃早餐10分鐘,最起碼5:30一定要起床,所以各位,現在我要來準備去睡覺了,這樣才能準備明天一早去爬七星山,做為勞動節給自己的禮物!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