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2010年不止是虎虎生風,根本是把自己當成母老虎了,那兔年總可以溫柔點吧?


跨完年後從台灣回到上海,幾乎是天天都忙得很,一下子要準備參加尾牙,一下子還要準備過年前要把專案告一段落。我在想,都已經寫了2010年的回顧篇,何時能來完成2011的展望篇呢?今天算是天時(到了十點半還沒想睡)、地利(客廳開了暖氣好溫暖喔)、人和(心情到了,終於可以寫出來了)。我想起一年前時對自己的期待,希望能看到第一百本書,也希望能開啟第二個部落格來討論有關自己專業的議題,不過我沒掌握好時間調配,所以工作還是成為了我的最佳伴侶,可以說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中。


今年呢,我不想再設定要看幾本書這類目標,而是希望自己把閱讀書籍的範圍變廣,更多的去關懷有關社會變遷、環保、學習類的議題,除此之外,是要真正的開始第二個部落格的運作,既然是自己一直想要去做的事情,沒道理只是想而已,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點怠惰,不過如果養成習慣的話應該就會好多了。以上是延續去年的一些既定計畫,那2011年我還關心些什麼,或是計劃些什麼呢?


首要之事就是健康。自從連續三年的健康檢查追蹤,讓我對其中的一項指標開始感到敏感,此外,從去年九月多開始,我也發現自己身體的狀況一直不太好,新陳代謝的速度不佳,連帶也影響了心理狀態。如果沒有了健康,很多心裡面想做的事情是不可能做到的。針對健康這個議題,讓我動起了撰寫青春週記的念頭,想要藉由這個紀錄,追蹤自己的生活習慣,調整身體狀況,包括飲食的變化、運動的選擇等,就當作是種生活體驗的分享。


再來呢,有感於自己的部落格中最受歡迎的是有關學習的相關書籍和文章,而且我覺得也想把自己歷年來的學習心得一一分享出來,所以我想要更多的討論有關自我學習、準備考試、還有強化內心力量的部份。其實學習的方式很多種,也沒有人說一定哪種方法最好用,我又是比較具備實驗精神的人,所以有種神農嚐百草的挑戰毅力,在不斷的嘗試中,把這種過程分享出來,是希望讓一些來到這個部落格的人了解自己的學習路途不孤單,也有人犯過和自己一樣的錯誤。


如果要定調我的2011,那我會選擇的代表字是「share」。談健康,談學習,是一種分享的過程,而我更希望自己做的更好的是,多點幽默感,與其讓自己在緊張中過日子,如果能讓和自己一起同行的夥伴,無論是在工作中、親密關係、家庭等,多點歡笑,這樣感覺人生會更好。


各位,2011年的開始,請和我一起展開一趟分享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