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月多以來,我每天的生活變得緊湊多了,所以變成和一個觀眾似的,上來自己的部落格主要是看看每天的訪客有多少?來自何方呢?有沒有給我留言呢?


在這個空間裡,除了貢獻文章和照片,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到「來自何方」去看看每天來自各地的人,然後就發現了應該是有些來自固定地方的固定訪客常常在這裡當個潛水客,這種驚喜的發現總讓我有種動力,告訴自己不能輕易的放棄寫東西,又或著能不能用些什麼更有趣的方式來吸引人讀我寫的文章呢?因為,也許可以去影響一些人,或是偶爾也能說中了一些人內心的想法,一想到這樣就好像有種「深呼吸」的感覺,讓常常在混濁狀態的自己忽然間吐出胸口中的廢氣,產生一種清新感,而一直以來我也想寫篇文章來表達自己也在觀察著來訪的人的心情,今天正好信手捻來,借題發揮一下!


話說回來,最近確實是比較沒貢獻些什麼文章,那在作些什麼呢?一般呢我最常都是利用週末動筆,但是仔細看看自己10~11月的每個周末幾乎都有事,除了工作之外,就是三不五時的準備我的美國會計師,好久沒提到這件事情並不代表我忘了,這是個很重要的人生目標,倒不是因為會計師執照對我目前的工作有多重要,而是因為我想要堅持的去達到一個自己設定的目標,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就會對常常懷疑自己的狀態多一點肯定。


另外就是準備自己再進修的計畫,大學畢業後沒有再唸碩士,一直是母親對我的不理解,一開始在換工作的時候也常常因為只有大學的學歷而變得只有一般的待遇,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唸碩士,當然會有人說,現在只有念到大學有什麼用,滿街都是碩士,又或著「想那麼多作什麼,先唸了再說」。過去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想要準備出國唸書,但是還是在遲疑不決的念頭下放棄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放棄促成了之後自己想要前往上海闖闖的動力,因為都是體驗異地的生活。直到最近這一年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需要充電了,無論是對於專業上的常識,還有透過和人的切磋與互動得到新的啟發,我需要一個有系統的規劃,不再是自己一個人能夠完成的,所以終於讓我找到了想要做的原因,也只有這個原因能夠讓我比較積極的去面對申請過程中的很多階段,包含要請老師和長官們寫推薦信等,還有透過申請過程中的文件一次展現這麼多年來我所累積下來的「能力」。一旦確定了這個方向,這就變成近期最重要的第二件事情。


終於現在可以稍微的停下來喘口氣,因為以上兩件事情都暫時的告了一個階段,所以我又可以從訪客回到經營者的身分。偶爾當個訪客,做個潛水的經營者,試著和大家一樣的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不知不覺會感覺到自己一直在往前走,其實分不太清楚是自己主動的前進還是被動的被由後而來的力量推著前進,人生的探險真的很有趣呢! 老師說我還不夠忙,所以才有時間寫部落格,朋友說我晚上時間太閒,所以才能整天看書,所以看看我給自己找了什麼事情來忙碌,如果上述的兩件事情都能獲得進展的話,屆時應該又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給各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