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就是一種美麗。時間無法停留,那要如何保有青春呢?


嚷嚷著想要寫青春週記了好幾週,心裡想著那來以看過的幾本養身書做為試驗主題,偏偏上海從12月開始就變得好冷,還下了好幾場雪,在過年前還有一堆尾牙聚餐,所以超冷的夜晚總是好想來碗熱騰騰的湯,最好加上火鍋料,而且,那麼冷,怎麼出去運動呢?還不如就在被窩裡睡美容覺好了。


不斷的被以上的念頭洗腦了好幾個月之後,當我發現穿褲子會覺得大腿特別緊繃,救生圈多了好幾條之後,回想起曾經看過的麥胖報告,警鐘響起,看來我的青春週記第一週就要以最平凡而貼近生活的主題開始:我要減肥!


現在大家都知道胖對身體不好,不僅會給身體帶來很多額外的負擔,而且人也會顯得老氣沒精神,光是想到這裡,我的腦袋瓜裡煩惱的事情又多了一條,眉頭也緊了起來。所以第一週的週記想先來談談「吃東西」這件事情,因為身體的能量都來自於從口中吃的和喝的,吃進去什麼對我們來說重要程度不用說。坦白說,吃東西真是一種享受,特別是吃到好吃的東西時,那關鍵就在於「好吃」的感覺是什麼?我記得有一陣子台灣特別流行「吃到飽」,當時這類餐廳裡面講求的就是提供各式各樣的料理,然後讓人感覺每一樣都想來一點,飯後還要加上冰淇淋和鬆餅。現在這樣的飲食模式在上海更是蓬勃發展,在點菜時總是什麼都想吃,上菜後才發現幾乎都吃不完,而且還會希望自己要不就再多吃一點,反正不吃也浪費


在上海的生活其實相當簡單,住在公司宿舍的我多半是自己解決飲食問題,但是也常常因為平常白天吃的太清淡而導致週末或是平時的晚上聚餐時總是有種補償心理跑出來,所以會有種內心的聲音喊著:哎呀,平常白天吃的少又不油,偶爾放縱一下沒關係的。我喜歡吃東西,也喜歡吃好吃的東西,有時後壓力來時都吃不下,壓力一解除之後就猶如瘋牛出場,超想吃東西補償自己,大部分也都會以口味重的食物為主。如果平常運動量充足也罷,偏偏最近運動的時間和次數都下降很多,所以放縱累積起來就變成後悔,如果不是已經開始有所警惕,所以中午都以水煮青菜+細嚼慢嚥來和緩最近大魚大肉帶給自己的負擔,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有關食物的話題我想會一直不斷的插播在不同的週記裡和大家分享,因為晚上又要去吃尾牙看表演,這兩週的罪惡感實在是太重了,我想做些什麼正面積極的行為都無法實現,所以今天只能先到此為止,我們下週再見。

本週菜單

加分類

扣分類

每天早上一顆蘋果、每天中午的水煮青菜、每日一杯黑咖啡

朋友聚會:東北菜(地瓜拔絲真好吃)、四川泡椒烤魚、火鍋、起士管麵

* 本週健身房快走40分鐘 x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