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對自己的2012年做個總結,要寫些什麼呢?承上啟下這四個字,躍然眼前。


家庭方面,父親的病情總是牽引著我的心情,所以也引發我花特別多的時間去思考自己做為子女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我到目前的感觸是,父母對子女的關愛是ㄧ種天生的本能,但是子女要學會反哺父母則需要時間和引導。一定有一部分的人曾經碰過這樣的情景,為什麼寧可和朋友在一起哈拉打屁,也不想和父母共享一頓飯,有一段時間我也是如此的。也許是因為自己隻身到外地工作,然後才開始體會到求生存不容易,所以我想鼓勵更年輕一點的人,請不要害怕走出去,因為世界很廣闊的,一定會給自己一些啟發和感觸,所以請更勇敢的去探索這個世界!


工作方面,這一年我經歷了去北京又回到上海,非常有意思,我試著在做一些一般人不太做的,包括花很多時間去學習,比如念兩個EMBA,老爹今天還問我,念完兩個碩士後可不可以不要再念了,好像很擔心我要再去拿個博士學位,雖然我非常有意願,還是先別嚇老爹好了。不只有專業知識上的學習,工作上我學習著怎麼授權、建立團隊、組織工作,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新認識自己在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和對職業生涯的規劃。以前我往往想要很快的做出表現,得到獎賞,但是慢慢的我發現有些事情快不如慢,不得好過得到。這種滋味,很難形容,都不知道這樣用字是否妥當?


人際方面,我開始在思考自己來往的朋友群,還有自己想要表現出的自我。年輕的時候都會選擇想要瘋狂的玩、越high越好,現在年紀有了,體力開始不咱樣,而且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不再那麼羨慕可以玩得很瘋的人。當然,這種認知並不容易,所以請持續的和自己對話,不要輕易妥協,不要隨便拿借口塘塞自己,特別說自己從小到大就是這樣,成熟點吧,這個社會都在不斷運轉著前進,難道我們還能告訴自己小時候的習慣可以一直保留到現在不改變?非常多人都是這麼想著的,所以在人際上我學會的是,學會祝福一直選擇待在原地的朋友,然後我要繼續前進。


年底到了,看多了星座運勢,好像都是分這幾部分來介紹2013年的運勢發展,我也從這幾部分來探討和回顧自己的2012,各位一直和這個部落格在一起的朋友們,你們給自己的2012什麼評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