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的決定回台灣換護照,只有周末加上2個工作天,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到極點,但是,貼心的K san彷彿知道我心中更深的渴望,就是想看李安導演的這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周六下午飛機一落地,晚上就進電影院了。最重要的心得:李安,你真的很棒,謝謝你,讓我感到驕傲,替台灣感到驕傲!


是因為想看電影,只是很湊巧的,也是自己第一次看3D電影,所以完全沒做好準備,臉上戴了2副眼鏡,鼻子都快斷掉了,可是3D真的好立體。聽說3D電影非常適用於動作片,不過我很慶幸自己第一次看的是有著動物栩栩如生的,美麗的音樂繚繞在耳,而不是會讓人頭暈的片子。


談談這部電影,首先對於能寫出這麼有深刻意義的小說的作者,我感到非常的欽佩。上網查了一下,原著作者是Yann Martel,大概是2004年開始在國際書壇上獲獎連連,而臺灣也在2006年就已經出版,說來真感到慚愧,原來我平常看了太多關於「工作之術」的書,卻忘記增添「心靈之道」的柴火,還好有李安,還好有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裡探討了信仰,印度教、基督教和回教,都在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接連出現;同時也探討了失去和離別,和小情人的離別、和父母兄弟的訣別以及到最後不再看到共度過大海旅程的Richard Parker。除了對於電影裡所包含的幽默、勇氣感到驚喜外,最令我不能自已的是電影接近尾聲時所描述的,當我們要告別一段關係、一個身分、或是一個場景時,我們是怎麼道別的?這是個很深的議題,要內心經過很多很多的過程才能發現,特別是我覺得如果自己常常不能放下一個人或ㄧ件事情時,大半都是因為沒有做好告別這一段。


如果,覺得不愛一個人了,是否也能好好的向對方說聲:謝謝你和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如果,到了生死訣別的時候,是否也能帶著感恩的心說聲:我愛你?

如果,決心要離開現況時,是否能在割捨之前說聲:感恩我們曾經一起打拼過?


很難具體的描述自己的完整感想,不過最後還有一點想稱讚李安導演的,就是整個劇情的流暢度非常高,不論是場景的切換,3D影像的交替,都很流暢,就彷彿是在聽一首很棒的音樂。


各位,臺灣真的很棒,因為這塊土地孕育了很棒的人才,無論是文化傳遞、人情世事、工作打拼等,讓我們在外打拼的遊子有了可以思念的家鄉,也許政府有很多傻的舉動,但是看到台中市政府和行政院新聞局對於這部片的支持,讓臺灣能夠在國際上發聲,生命真美好,臺灣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