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有關阿部寬的置裝費應該無比的低,因為他真的很少穿衣服,哈哈!


這次短短的回臺灣,發現自己的行程都是跟醫院有關,覺得太委屈自己了,所以就和喵小姐商量,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沒錯,就是到電影院裡看電影,我都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作這件事了,即使在大陸,我也沒去電影院裡看過電影。


喵小姐最近迷上了穿越劇,這次她提議要看周五當晚首映的羅馬浴場,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因為聽說阿部寬先生在裡面穿得很少,應該可以稍微讓自己養眼一下。這次到威秀信義去看電影,上網買票是很方便,不過手續費真的好貴呢,沒打折的信用卡一張票要310,兩張票加上了手續費要665,喵小姐問我是否感覺到臺灣物價飛漲,我只能無聲的點點頭。


因為貪圖在電影開演前去新光三越採購一番,所以有點沒趕上開頭,還好電影院開頭都在播放很多的宣傳片。穿著高跟鞋邊奔跑著向威秀前進時,我跟喵小姐說有點想念以前還可以唱國歌的時候,因為現在我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場合會唱國歌,有時候自己都會默念一下,因為怕自己忘記,怕自己忘記了的不只是國歌,還有我的身分認同感。


這次因為在網路上選位,所以挑了個好位置,欣賞完很多預告片後,電影開始,深深覺得阿部寬真是位好演員,而且越老越有韻味,重點是,他年紀也不小了(1964年出生,現在是47),身材還能有胸肌,而且,他一直露屁屁,真是令人振奮呀,這部片真是能夠吸引很多女粉絲呢!


關於這部片的劇情,其實非常單純,我不想多介紹。不過,到是在電影裡隱約感受出日本人對自己國家的感受,首先,是日本人還是相當以自己的文化為傲,儘管只是看似生活中的浴湯文化,都能藉由各種在泡湯時的情境和用品體現出日本的精細。再來,就是日本對自己的幽默感,至少當我看到電影中阿部寬稱呼日本人為扁臉族時,我笑得不可開交,事後還和喵小姐討論,日本人知道自己在臺灣上演被翻譯成扁臉族嗎?!(如果不知道,那就當作是我們臺灣的幽默感吧!)


現在的日本和東亞有很多緊張的關係,作為臺灣人,有種複雜的情節,對日本覺得又親近又有點憤怒,但是如果只是就欣賞一部作品來看,阿部寬演了部好電影,喵小姐和我享受了能夠放鬆的周五夜晚,我覺得還是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