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替這位好的導師寫篇文章,謝謝他在文章中所分享的一切,對我的幫助很多,讓我受益無窮!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訂閱了商業週刊之類的財經雜誌,到了大陸工作之後,我還是持續保持著訂閱著一些雜誌,一回到臺灣的第一個晚上,我通常都是作著拆月過去很多期的雜誌的行為,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EMBA世界經理文摘中的Marshall Goldsmith專欄,不知不覺,我去了大陸工作四年多,而這個專欄也持續了四年,今年是EMBA雜誌第一次邀請Marshall Goldsmith先生來到臺灣作演講,很遺憾的我當時沒法回來臺灣,但是我忽然有種想法,想替這位真正能激勵人的導師寫篇文章,讓更多的人認識他,因為他真的是給了我很多的啟發和幫助。


照例的,我需要先跟各位分享一下是什麼樣的內容讓我想分享給各位。


你有沒有盡最大的努力?讓自己快樂? 找到意義? 讓自己投入? 建立正面關係? 設定清楚目標? 向目標邁進?


當我們問員工這些主動問題,會對於他們看待自己的方式,帶來很大的改變。我們透過訓練,讓大家專注在自己可以作的事情上,讓大家了解到,我是可以控制自己的人生的。因為最終,這是你的人生,你的快樂,你的意義,你的不滿足,不投入。


不要過別人的生活。你的老闆很壞,所以呢?你要變成這件事情的受害者嗎?還是你要在這個狀況下,盡全力發展呢?


你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投入。別開玩笑了。根據統計,現在有百分之七時的員工並不投入。所以你現在並沒有讓每個人都投入。我們談的不是讓世界完美,我們談的是讓世界更好。所以你只需要和那些想這麼作的人進行就好,不想作的人就算了,不需要用這種教練方式進行,績效不好有不同的原因,也許你需要的是更清楚地說明目標或更嚴格要求,或者是開除他


而他這次來到臺灣,也特別和臺灣的讀者分享的是,


全球競爭非常殘酷,你們過去有低成本的優勢,現在優勢已經逐漸消失。現在你們是中產階級的國家。好消息是,你們不再貧窮;壞消息也是,你們不再貧窮。因為現在世界上還有很多飢餓、非常想要贏的人,在和你們競爭。通常,如果兩個人競爭,一個飢餓,一個不飢餓,飢餓的人會贏。那你要怎麼競爭?要更努力。你們要真正訓練年輕人,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競爭的現實。讓他們知道,他們要跟其他國家那些非常聰明,卻很貧窮的人競爭。如果你不努力,那些人會有一天採在你的頭上,遠遠超越過你


有時候有些話看似老生常談,在很多不同的書、文章,或甚至和某些人的對談中都會不斷的提到,但是就是會有某些人描述的方式讓自己比較能接受,我覺得Marshall Goldsmith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說的話,用的文字,能夠讓我感覺比較平靜的去想事情。


在這麼複雜、讓人頭暈,又很想繼續好好生活的星球上,如果能有一些人作為自己長期的導師,我想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很幸福,各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