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和上海的朋友吃飯,聊起了我在課堂上做的台灣介紹,上海朋友給我出了個功課,要我在他們聚會的圈子裡也做個台灣介紹的演講,難道,我開始有了副業?


老實說,我懷疑如果像是內蒙人到上海會不會有我這個台灣老姑娘受到的注意力來得多呢?所以心中有時候會冒出個疑問,究竟為什麼台灣讓大陸的朋友這麼的青睞呢?


在國金中心的越南菜餐廳裡,朋友的太太特別開心的和我分享了上次她到台灣的體驗,第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們搭的飛機降落在松山機場時,下飛機時因為空橋的門沒有打開,所以全部的人都站在空橋裡等候,等到工作人員匆匆的來開門時,有個台灣人對著工作人員說了句:真是太丟我們台灣人的臉了!朋友補充說著,他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感受到說這句話的人那種愛護台灣的心,就像是有種愛之身責之切的感覺。如果是在上海,誰會這麼想呢?


當然,他們也分享了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故事。因為朋友的太太在出發前做足了功課,所以自由行的過程中難免要參考很多網路介紹,其中他們就被一個民宿號稱的「星空房」給吸引了,喜孜孜的到了民宿之後,躺下來一看才知道原來只是屋頂上有個小天窗,兩夫妻好氣又好笑的說著要把這招營銷手法學起來回到大陸用才行。


週三,學長在王品牛排請一行人吃飯,我也頗有口福的去蹭飯。有一位學長的太太問我,來上海習慣嗎?她的兒子到了上海已經半年了,總是說自己吃不習慣,不理解大陸人工作的心態,讓嫂子看起來有點憂心。習慣嗎?我每次碰到這個問題都會停頓,因為,習慣是可以養成的,不習慣的也有,就離開罷了。我們怎麼看大陸人也反映了我們怎麼看自己。


如果我們交朋友的時候只想著對方有什麼"可能的不好習慣,那別說眼裡出不了西施,搞不好還把西施看成東施呢!面對一起工作的夥伴,不管是從哪裡來的,我們都應該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對對方的尊重,因為那也是對我們自己的尊重。如果說到大陸工作讓我有什麼特別的感受,那就是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而且也學會要更謙虛的看待自己,一旦抬起那自以為是的下巴,眼睛就只能看到飄在天空中的雲,搞不好一不小心撞上電線桿就眼冒金星了呢!


話說回來,這第二次的介紹台灣,能不能來點新意呢?各位也給點贊助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