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最近水逆,是挺逆人的,創業者面對的這種看起來已知又未知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世界上有很多書教人怎麼理解創業企業,甚至有可能教人如何創業,但是沒有走過這段路的人,很難想像這個過程折磨人的程度如此深刻。

回到標題,我的市場部經理要離職了,這個對我來說不是很意外的事情,因為來了公司一年多一個月的她,與我們預期確實有落差,市場部會議變成對她的個人學習培訓課,這個過程讓她產生挫敗感,我也能理解,但是現實是沒有帶來足夠的業績,也還不是真正具備一個經理的能力,所以站在實際的考慮,必須調整她的工作和待遇,只是,她先提出來要休息。

當初創業時,幾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朋友就提醒過我,我是個骨子裡相對感性的人,不適合創業,因為感性的性格會讓自己受到很多情緒上的影響。

但是在對外的相處上,我又不擅於和同事進行感性的互動,反而是理性溝通居多,我真正的反思,究竟這個過程中是不是我不夠有智慧的能夠引發出每一個來到這個公司的人的潛力?

還是,就是我不會看人?招聘時下的功夫不夠深。

最近的挫折不只這一樁事情,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停下讓公司和業務發展前進的腳步,但是,我真的希望自己要更有智慧,能夠真正的去成就一個團隊,讓來到這個平台上的人能夠有好的發揮。

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議,也請不吝與我分享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