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ses照的Leaf Sea Dragon,太Amazing了,好漂亮,分享給大家!)


今年的過年選擇給自己放個假,到美國舊金山過年。

很難想像,公司已經三年了,三年了耶,天啊,三年了!就像小孩已經三歲一樣,吃喝拉撒睡已經弄得差不多了,要給孩子上培養天賦的課程,公司也面臨轉型。

在轉型之際,我們試著挑戰了自己,換了租金漲六倍的辦公室,因為我們要投資在未來,現在是舊金山時間的大年初一晚上十點(北京時間初二下午兩點),我想和大家分享下這三年創業的一些小心得。

事實上,三年的公司不算少,但是我們是怎麼活下來的呢?我們幾乎是能做的都做,先爭取有現金流,先爭取能活下來,而不是先去找投資人拿錢,因為我還沒想好為什麼別人應該投資我們。

這和很多人的作法背道而馳,但是卻符合我的保守風格,也在我能控制的風險範圍內,一旦這樣想,我就面臨了內心的掙扎,到底是要做個小生意還是要做成大事業?

這三年幾乎沒有可以說是自己的時間,什麼是自己的時間,都是公司的,看看我每年在這裡發表的文章幾乎降為個位數,我覺得很難過,因為自己一點吸收都沒有,沒讀啥書。

各位可能很難想像沒有自己的時間是什麼意思,就是早上起來就準備去上班,晚上回到家就準備睡覺,週六我選擇飛去客戶所在地談事,有時候當天來回,有時候隔天回來,周一爭取都在辦公室出現。

這是一種人生的選擇,我意識到只有工作的自己,把同事,把自己都逼得太緊,但是必須不斷前進,因為每個月都要發薪水、付各種費用,這種現實讓人必須不斷前進。

說到是小生意還是大事業?我目前選擇的是把公司不斷的往前推進,並試著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這中間我必須請人離開,也坦承的面對自己的修養不夠,特別是面對浪費我時間和精力的客戶與同事,我一點都不想浪費時間。但是我說不上這是好事還是壞事,雖然創立公司立了一個宗旨要與人為善,但是不能所有的事情都只有正面思考,而不去反省和檢討。

今年我給了自己的一個字,是「習」。在舊金山的朋友家窩著,她今天給了我一個很棒的term,正好和我選的這個字有異曲同工之妙。

為什麼要習?今年雖然給公司訂了一個全年業績要翻兩番的目標,但是也是我的再學習之年(我已經給自己講了好幾年,今年要認真落實,所以決定寫在這裡公告大眾)。

1. 我要好好學習日文,已經開始每周二早上和老師學習口語,做為準備進軍日本市場的準備,我願意花三年爭取成為日本最懂華人市場的財務及投資專業服務公司(再久一點也行)

2. 每一週我要研究一個公司案例,而且開始發表給客戶看,讓客戶能夠更好的理解資本市場,也再深耕自己的專業基礎

3. 每天,我將感謝一位幫助了我的人,讓生活增加溫暖,學習感謝

而Fulfill Potential,就是要讓人發揮潛力,希望我能繼續心想事成,也祝願一直關心著這個小部落格的朋友們,17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