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了年三十才回到台灣,新的一年將會「馬」不停蹄,從初一到初五的行程就可以看出來。


初一:家附近的大廟

初二:中和的烘爐地

初三:龍山寺

初四:淡水關渡宮

初五:行天宮


我笑說這簡直就是進香團的新年大禮包,五天走遍五個寺廟,特別是中和的烘爐地,和老媽從山下走到山上,好不容易走上了無數階梯後,洗手膜拜坐下來休息,才發現頭上是一株盛開的櫻花,當時沒帶手機,所以只能用眼睛紀錄和欣賞。行程中還碰到了候選人來發紅包拜票,這也應該算是寺廟奇景之一,因為我們平常老百姓無論男女老少,除了信仰不同外,基本上一生中至少都會去過幾次寺廟,特別是過年期間,這些候選人也特別理解,因此總到寺廟裡來拜票。


今年的過年天氣特別好,只有到初四晚了才開始飄雨降溫,從北京來的大牛和爸爸媽媽初二到了台灣,基本上就開始玩瘋了。去年的跨年,大牛和媽媽來到台灣過節,臨走前一晚我們一起吃晚飯,做為大人沒想太多的就在餐廳外和孩子告別,五歲的孩子愣住了,一下子兩眼充滿淚水的感情流露,連帶的把媽媽都弄哭了,當晚震撼了我,孩子的感情很純真,我兩投緣玩得開心就有感情,這就叫做「捨不得」。昨晚一起在淡水吃晚餐,被暱稱為「芝麻」的我,輕輕的摟著大牛,和他進行預備教育,因為接下來他們一家人要往南部走,去享受天倫之樂,我呢,理論上要和大牛告別了,小子一下子從我懷裡離開跑到爸爸那兒,兩個大眼睛霎時又充滿淚水,原本大人間的對談就停下來,哄著大牛,直到我又把大牛揣在懷裡說著,芝麻再陪一晚,但是接下來真的要說「再見」了,大牛彷彿聽懂了一樣的點頭了。應該是我幸福,又多了一晚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回程搭著捷運的路上,牛兒總貼著我,努力睜著已經快閉上的眼皮,問著還有幾站到酒店,還教我怎麼用一隻手數一到十,孩子,大了你就會知道,這些都是你能送給芝麻最好的回憶!


今天是大年初五,俗稱迎財神的日子,一般前一天晚上的十一點就會有人開始祭拜,我們也該起身去行天宮拜拜關公,祈求今年是個順暢的一年。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馬年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