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女(1)


先跟大家拜個年: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鴻兔大展 諸事如意


本來以為回台過年是個可以翹腳在家的時光,沒想到除了被工作綁架之外,還有在除夕前兩天展現「阿姨上身」的神蹟(上海三寶),將家裡打掃了一番,於是這兩天身體強迫我不斷的睡覺來補充體力。在我的腦袋瓜裡,曾經幻想著過年期間,自己在一個下午的時段,身旁有一壺咖啡,還有已經準備複習的「惡女」漫畫一套,然後在沙發上翹腳享受悠閒的時光。


殘念的坦白是,初三我即將返回上海,度過剩下的休假。阿母問我:「公司給你多少錢? 你這麼早就要回上海?」我只能說:「因為公司規定第一批回台休假的人也要提早回上海」。這樣的理由其實不太能說服阿母,只好安慰著她說,兩週後我又要回台出差,所以很快又會再見面。於是上述幻想中的場景,只能草草的先拿了六本漫畫放在床邊,晚上睡覺前翻個好幾頁,重溫我自高中以來屢看不厭的「惡女」。


已經想複習惡女好久了,這套漫畫總共有37本,讓在高中到大學時代的我率先體會了日本上班族女性的生活,每次想到「田中麻里鈴」的不知從哪裡冒出的勇氣,還有機警的智慧,真是讓我愛不釋手,偶爾還會將書中的作法拿來應用在工作職場中。從一開始靠「下等關係」進入了庶務課資材管理室,遇見了將會影響她一生的峰岸小姐,讓麻里鈴一路追求的T.O.先生,職場中的點點滴滴,以我現在的情境來回想,不禁對作者深見惇老師有種深深的敬意,怎麼這麼厲害的能將工作中的各種狀況描繪的如此貼切,所以每次我覺得需要勇氣時,就想再看看這套漫畫。只是很可惜的,現在這套漫畫已經絕版了,還好我手腳快,當年砸下重金蒐集成套,如果我出嫁,這將是我的嫁妝之一,以後還要留給我的小孩看,當作傳家之寶。


在「惡女」的第一集中,田中麻里鈴說了這句話:您不覺得好像會遇到什麼好事情嘛?雖然什麼事都還不知道,但是我總覺得會有什麼好事這句話伴隨了我好久好久,在新年的此刻,也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