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看了「銀座紅牌馭男術」之後,蝴蝶小姐在書中屢屢提到了「規則女郎」這本書,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買過這本書,在好久好久之前,有一個女性朋友推薦我看,而她現在已經結婚和先生愉快的居住在屏東。因此趁著返台期間,我再次到書櫃前去找出這本好久不見的書,再拿出來溫習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在博客來上看不到這本書,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這真的是很久以前出版的書,1999年台灣中文版初版,不過在美國,這本書可就紅透半邊天了。就在準備寫這本書的心得時,中港台最夯的演藝新聞出現,大S和汪小菲訂婚了,然後就看到新聞報導說大S在自己的微博上說要主動出擊,結果不到三個月就和一個見面四次的人訂婚,還有前一陣子的VJ戀,名人的戀愛故事一向是娛樂新聞的焦點所在,人人都希望有王子和公主永遠在一起的故事,但是很遺憾的並不是每次都有這樣的結局,所以我覺得規則女郎這本書裡應該是教導女性如何讓自己和另一伴相處時,成為對方不可或缺而想永遠在一起的人。


對於愛情,我研究和實驗的性質多過於浪漫和矜持,所以書中所說的所有女性不應該做的事情我都做過,比如說主動打電話邀約對方等,好像這種一開始就露餡式的方式往往都沒什麼好結果,也呼應了書中所說的,太容易被男生看透,男生就會失去好奇心和興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生總擔心著自己年紀越大就越嫁不出去,所以會有一種衝動,有時候是衝到了對的跑道,變成馬拉松長跑,有時候則是很可能衝到山崖下,碰到了錯誤的對象而產生了不好的結果。現在我雖然總感覺年齡的數字不斷在提醒我,還有家人不斷透出來的關心,因此產生了或多或少的壓力,但是我也越來越能體會書中提醒的,凡是尚處在單身狀態的女性,應該都還是要保持著社交的活動,學習的心態,以及想讓自己變美麗的渴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書中提到的約會守則「要矜持、要保持神秘、表現出淑女風範、雙腿交叉而坐、微笑、不多話」。這樣的守則最主要有2個原因:


1.
這樣妳才不會把妳這一生的故事一股腦地通通告訴他,之後才懊悔不已。而同樣重要的是:

2. 這樣妳才會「傾聽」。妳話講的越少,就聽得越多,越能從一些細節得知他是否適合你。


還有,不只在沒有對象之前要讓自己活得充實和愉快,更重要的是在有了對象之後也別忘了,生活不只是只有那戀愛的另一伴,如果只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應該會給對方帶來不少壓力,所以也要有規劃自己其他生活的能力,畢竟時間總是一去不復返。如果能讓自己活得有目標,知道自己在每個階段的最重要事情,不管是不是規則女郎,我相信都可以找到自己生活的一套方式,然後讓每天的生活都不後悔。

各位聰明的女性,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