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才瘋狂一次,瘋狂起來可以玩到四點。對於我支持的德國隊,我獻上無限的敬意,真的是太棒了!


趁著專案暫時告一段落,我也趕緊告假休息去,於是就前往了熱呼呼的香港,原本計畫要去澳門看太陽馬戲團的表演,因為陰錯陽差而沒辦法成行,所以我變得更堅持要看世足賽的轉播,不為什麼,因為這是德國和阿根廷的比賽,一方面我是德國隊的死忠支持者,上一屆的德國世界盃,地主隊拿下了第三名,今年我對德國隊更期待。另外一方面則因為阿根廷有著足球先生Messy的助攻,還有知名的Maradona(馬拉度納)擔任教練,比賽可看度大幅提升。


可惜的是,香港的無線台並沒有轉播球賽,只能到餐廳或是一些有轉播球賽的商場去看比賽,為此,我特別拉了朋友在星期六晚上七點半就去茶餐廳坐著,不僅吃晚餐,也要佔好位置。到了接近十點時,人越來越多,我的心也跟著起伏,因為德國隊面對的是可敬的對手,而德國隊的前鋒如Klose又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足球賽,我希望德國能夠拿下冠軍。一開場3分鐘,Muller就在趁亂之際進了一球,為這場比賽先馳得點,Muller在上一場德國隊和英格蘭的比賽中,也進了2球,這位才20歲的年輕小將,腳法之靈活,根本不輸Messy。我為此瘋狂的拍手和尖叫,不過顯然茶餐廳裡支持阿根廷隊的人多點,當德國隊進球時,根本沒什麼人高興的感覺。


上半場結束時,可以明顯感覺到兩隊彼此牽制,中肯的說,阿根廷球員的腳法真的很靈活,所以一刻都沒辦法放鬆。直到第二球由Klose輕鬆踢進,他人長得也許沒有Kaka可愛,但是踢起球來的衝勁絕對是帥到最高點,這彷彿吹響了德國坦克進攻的號角,茶餐廳中的人越來越安靜,我心中則直呼著,再來第三球吧,沒想到真的由Friedrich踢進了,而第四球還是由Klose踢進,他甚至高興到使出了他最拿手的空翻。當下阿根廷還是掛鴨蛋,我心中暗自祈禱著,德國隊,千萬不能在此刻放鬆,這時的德國隊絲毫沒有驕傲的神情,開心之虞,他們還是謹守著嚴密的防守陣線,一流的門將Neuer總是緊緊的抱住那差點破網的球,最後,勝利的鳴笛聲讓我開心到不行。


事後,不是球迷的朋友說:「全餐廳的人都知道你支持德國隊了,你都沒有聽到別人在噓你嘛?」,我一點都不在乎,因為這是作為fan的特權,為自己喜歡的隊伍瘋狂加油,如果人生沒辦法對半點事情著迷,那就愧對了自己。但是,平時的我是不看足球比賽的,因為這些國家代表的成員在當下,都只是代表著付給自己薪水的球隊,只有在世界盃足球賽中,才是代表著自己的國家出賽,也才能真正看出這個國家的實力。


四強賽,我會再次支持著德國隊迎戰西班牙的!Germany,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