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的晚上,上海復興中路的思南公館,我們三個輕熟女的聚會對話有感!


這週的上海艷陽高照,身上穿的衣服幾乎都換上了輕薄的質料,完全沒考慮老人家說的端午節前被子都別收的習俗。週五晚上的上海街頭好熱鬧,從浦東打車到浦西去,開車的師傅還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思南路在哪,害我只好又趕緊把一年前對上海的回憶揪出來,就這樣到了思南公館。


思南公館是在復興中路和思南路交口的一塊區域,算是帶點藝術和餐飲氣息,有點小新天地的感覺,第一次是上海朋友帶我來的,他說趁著剛開幕沒多久帶我來,人少點也可以吃點不錯的東西。這次來可是人滿為患,最後到了California(詩碧閣)坐下,首先開始的是和Claire的對話。


最近的流行話題幾乎都圍繞在我們的"年齡為主,30-40歲的輕熟女女性面對的第一個社會議題是大齡剩女,在此先恭喜Claire脫離剩女身份,即將在10月嫁到韓國。但是,結婚之後呢?


如果希望走入婚姻,多少都期盼著準備孕育下一代,心理面會擔心著能不能順利懷孕。而且也因為是嫁到韓國,所以和夫婿及他的家人可能會有一些溝通上的挑戰,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克服寂寞,未來如果吵架的話離家出走要去哪裡呢?


以上,是我內心假想自己是Claire的話,會想什麼?


但是,我眼前的她看起來都笑瞇瞇的,成熟的她應該早已想過無數次我想的問題,如果現在沒有答案,也許以後就會有了。於是我對她說出了腦海裡準備送出的祝福語:祝你過得開心。接下來我們認真討論的是去韓國要怎麼打斑、作微整型美容,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女人對於美的追求永遠一致!


後來才到的是Zoe,我們在台灣就已經認識,她笑說我都是追隨著她的腳步前進,她前腳到大陸工作我後腳就跟進,這一次她要去哪呢?回台灣!


Zoe
一直都是很有意思的人,和她出去不用說話都可以,因為她會一直說,永遠有新話題,而且也很可愛,直到當她說起在台灣的父親生病了,儘管帶著她一貫的輕鬆和直接的語調,仍然能感覺到她內心的擔憂。這一點我和她確實一樣,過去常忽略了自己父母的健康,直到癌症兵臨城下,我才警覺到自己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可能已經不多了,也會常常夢到父親,一早醒來緊張的打電話回家卻只聽到媽媽抱怨老爸又變胖了,因為老爸總撒嬌的說自己缺乏營養不能打敗癌細胞,於是就吃好喝好,我真是又氣又好笑,但是心理也明白這是父母對女兒的疼惜,不想讓在遠地的女兒擔憂太多。


選擇回台灣的Zoe還在找尋適當的工作機會,曾經瘋狂的投入在工作中的我們,如今談起工作卻已不是唯一,工作確實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常常被Zoe念說太節省的我,在過去確實總想著每一分錢花出去到底有什麼效用,因此讓自己過得很辛苦,也忘記要對生活進行投資。我苦笑著說存錢還不是為了念學費很貴的EMBA,誰知道考上之後反而有點忘記為什麼想念,想起來之後又猶豫自己當初希望念書帶來的價值真切嗎?會不會我要因此付出更多呢?Zoe翻了白眼的對我說,活在當下吧!


10
點了,我們三個是餐廳的最後一桌客人,站在了路邊和ClaireZoe擁抱著說再見。


我呢?接下來的下一站呢?在幾經輾轉考慮之後,上海,我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