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神奇的一個月,總共有以下事件一起發生

1. 確定了新工作機會,於是我向公司遞了辭呈,決定要前進北京

2. 在原來的工作上連續通霄10多天,破了我自工作以來的加班紀錄

3. 考上了第二家的EMBA,不過竟然是錄取為2012年的學生

4. 對一個男生動了心,總是拿捏不好男女相處之道(fu的那種)的我,陷入了迷惘,如何好好的讓這段感覺發芽呢?

 

同時在工作、學業、個人情感上受到衝擊,於是我在忙到最高點之後,立刻回台灣想要好好把自己心中這團糾在一起的結一個一個打開。


首先是有關新工作,已經換了五份工作的我,對於換工作也會有種心理抗拒,畢竟要適應新的環境實在是很累,但是在上海工作了三年多的我,也在思考自己下一步的人生是在做些什麼?是否已經獲得了自己想要的評價?大概是在今年過年後的時候,我試著把自己丟回了人力市場上去重新評估自己,這句話並不是代表我去請獵人頭公司幫忙找工作,而是我直接選中自己有興趣的對象,單刀直入的表示我願意替對方作一次簡報,表達我的專業能力,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也獲得了不錯的成果,因此促成了七月多和對方把工作範圍和薪酬條件確定下來的機緣。


在北京的新工作是一家還不到100人的公司,說小卻不小,還有很多需要建立制度的地方,我內心不能說沒有惶恐,但是竟然也不會特別感到害怕了,反正就去試試看吧!只是以後我的部落格要改名了,換成「台灣女孩北京生活雜記」,呵!


談到新工作,就不能不說說舊工作,為了讓自己心安,也算是回報過去這三年來公司對我的照顧和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公司最核心的內容,作為我可以前進下一個工作的基石,我心中盤算著要替舊工作完成最後一次的專案,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最後也確實讓我破了自己加班的紀錄,在最後的十多天內,大概一半時間都是通霄到早上,一方面是要和海外的各個據點通電話做最後確認,另外一方面也確實是因為要不斷反覆的核實相關的文件,確保資料的正確性。於是,我真的是累壞了,身體上當然也早就反應了不能負荷的情況,但是我還是咬著牙的堅持了過來,因為我真的不想在最後這一刻放棄而前功盡棄。815,專案完成,順利結案。我也啟程返家,飛奔回老爸和老媽的懷抱裡,一解我的疲憊。


至於第二家EMBA,真是一段意外的插曲,以為應該沒考上,結果考上了,只是錄取成為了2012年的學生,我和朋友都笑翻了,那就2012年秋天再去上課吧!


至於感情,讓我有感覺的那位男生(應該說是男人了?)這樣問著我,你又要換工作到北京,又要念書,做這麼多事情不累嗎?是因為企圖心太強嗎?


而我是這麼回答的,說到唸書這件事情,我也不能說完全就確定自己能考上,而換工作也是一種機緣,這些是我的人生前進過程中的每一個片段,這些片段會走到什麼情境我也不確定,而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對每一個時刻都盡了力,至於不是盡力就能成的感情,如果有一天遇到了想要邀請我一起生活的人,而一起生活的前提是把這些看似非常有成就的事情放下,然後成為家庭主婦,照顧自己的先生和小孩,我知道自己能夠放下的,因為我在當下每一刻都精彩生活過,不會有遺憾。回歸家中照顧家人,我也能好好經營自己。


老哥說,妹阿,你不要整天只想搞清楚對方是否對你有感覺,現在人的生活都這麼複雜,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但是戀愛這件事情是需要浪漫的,是需要營造氣氛的,如果真的沒機會在一起,也可以做個朋友,只是連絡次數幾乎為0,而且現在沒法在一起,不代表以後沒有機會,不要只問當下,感情這檔事,不是只在現在,而是從現在開始。


老哥說的話猶如戀愛神醫,雖不至於藥到病除,但是不啻為我開了另外一條道路,至於會不會有結果,如果有好消息一定會分享給各位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