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死專賣店


匆匆的一週過去了,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只有周末能夠和老媽一起出去走走,雖然媽媽很多抱怨,但是因為是出差,所以只能安慰著說下次返台時再多聚聚。於是昨日又飛回上海的我,再度產生時空錯置的感覺,有種惆悵與黯然,但是還是必須要回到工作崗位上把工作完成。就在松山機場等飛機時,我買了這本「找死專賣店」,一開始看書名的時候,會想到以前曾經聽過的「完全自殺手冊」,最近忙得翻掉了,有時候真的會有種想閉上眼睛不要睜開的希望,所以就想看看這類的書籍放鬆一下心情。

作者尚 德雷先生是個法國人,根據介紹,尚先生是因為在研究十九世紀的詩歌時,從書評中看到自殺小店的標題,因而啟發了靈感。書中的屠家專賣店是專門指導人們如何成功死亡的店,有口皆碑,而且標題是:「你的人生很失敗嗎?有了我們,你的死保證成功!」專賣店裡的一家五口,店長三島先生(三島由紀夫)、店夫人露詩(這不知是哪位自殺名人?)、大哥文森(梵谷)、大姐瑪蓮(瑪莉蓮夢露)、小弟亞倫(?),其中亞倫是個完全不合群的成員,凡事只看正面,而且還會偷偷的把店裡的自殺糖果調換成一般糖果。屠家專賣店裡,店長夫婦孕育了三個生命,卻不斷的教導來客如何失去自己的生命,這是我覺得最奇妙的,當然我也有感於原來有這麼多可以自殺的方式,仔細想想,有些主意還挺有趣的,比如說自殺主題樂園,來參加的人要付費,但是是當作靶子被人射。裡面也有一個句子很好笑,慶祝生日的時候就想,今後又少一年可活了,呵,還真的從來沒這麼想過呢!

但是亞倫這個搗蛋鬼,卻帶給了自殺專賣店轉型的機會,令人訝異的是這本書的結局,但是我不能說,因為會壞了讀書的樂趣,要給各位讀者自行體會。昨天透過這本書讓我有了大笑的欲望,我也真的不自主的笑得很開心,顯然亞倫的力量也傳導到我身上,讓我能夠有種解放的感覺。有關逃不了的工作還是要做,就認命的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