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夜裡,除了看書之外,就是七大罪惡,阿不,是七大有關犯罪的影集陪伴著我,我深深覺得應該要來寫篇文章談談我的Top 7 Crimes!

 

7. Lie to me

這是2009年最新的影集之一,主要是根據Paul Ekman博士的研究而改編的真人真事影集,談的就是「如何識別一個人是否在撒謊?」。這部影集讓我感到興趣是因為劇中有很多實戰經驗來談一個人撒謊的狀態,當然也包含人的其他情緒如輕蔑、害怕、驚訝、厭惡等,從嘴角的微微牽動就隱含著人內心真實的感受。

當我看這部影集時,會想起自己在某些場合曾經不自覺的表露出輕蔑的感覺,比如提到某個人名時,我會不經意的「哼」一聲,其實內心也知道自己有種不屑的意味,但如果在場沒有人特別注意,我這樣的感覺其實不會為人所知。開始追蹤這部影集之後,我要自己練習去觀察別人的臉部表情,當然沒辦法做到像影集中的Dr. Lightman一樣,不過非常有趣喔!

6. The mentalist

Patrick Jane
是這部影集的主角,從一開始擔任警方的顧問,然後在每集影集中慢慢揭開他的背景,這部影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Jane觀察人的方式,和lie to me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不同處在於Jane不只是判斷對方是否說謊,還包含猜測對方的背景、成長過程還有心頭正在想什麼,這讓我非常非常感興趣。 

5. Medium

這部片是在網上閒逛時看到的影片,描述主人翁Allison Dubois做為一個靈媒,如何替死去的人說出他們想說的話,同期也有另一個類似的影集叫做Ghost Whisper,所以其實內容都差不多。那為什麼這部影集成為我的選擇呢?因為我最喜歡的是看Dubois一家的互動,這種夫妻之間碰到了人生很多的困難,包含當社會知道Allison以靈媒的身分協助警察時,輿論帶給彼此的壓力,還有現實生活中美國發生經濟危機影響民生等都顯現在這部影集中,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彼此,只要看到每次Joe(Allison的先生)能和Allison一起去度過很多人生的低潮期,心中總不自覺的想,真希望遇到這樣的人阿!

4. The closer


這部片描述到LA重案組上任的副局長Johnson,身為一個女性,她如何帶領這個難搞的團隊呢?一開始的Johnson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來克服團隊內每個人對她的不信任,但是她也同時是個愛吃甜食,非常有教養的南方淑女,說話總是帶著「請、謝謝、對不起」,用自己的作為去影響團隊中的每個人,同時Johnson也展現了她高超的問案技巧,總是能讓罪犯俯首稱臣。

 

3. Castle


同樣描述犯罪,這部影集有什麼不同呢?因為作者Castle是個寫偵探小說的作家,為了能夠獲得寫作的靈感,透過和警察局長及市長的私人交情,和NY警察局裡的Beckett警探一起偵查案件,同時也以她作為小說中的女偵探。Castle不知道的是,Beckett其實是他的大粉絲,究竟兩人之間會不會有愛情火花呢?黑嘿,看了才知道!

 

2. Criminal Mind


有一群人能夠依據犯罪現場的情況做出對罪犯背景等的描繪,然後協助全美各地的警探追查犯人,這就是這部片的主角團隊。這部影集最特別的就是在每集後都會由團隊中的人分享一句話,網路上甚至有人專門蒐集這部影集從第一季到目前(第五季)每集的一句話,有時候真的會觸動人心,不妨看看!

 

1. CSI


從大學到現在,CSI已堂堂邁入了第十季,我不諱言的說,Gil Grissom就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男人,儘管他已經離開了CSI,但是曾經由他領軍的這個團隊陪伴我也十個年頭,這也是所有犯罪影集中最長紅的,一點點愛情的點綴,還有人性的挑戰,有時候在心裡最不知所措的時候還會想起Gil曾經說過的話,包含最經典的”Because the dead can’t speak for themselves.” CSI是我心中永遠的NO.1!


我曾經問過我的英文老師,為什麼美國熱門的影集都是談警察、律師辦案、醫院發生的事情,怎麼都沒有像金融從業人員的生活的影集呢
?英文老師說,因為這些影集中都有「死亡」和「存活」這類刺激因素,所以能夠成為熱門影集,各位以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