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


提早結束了在台灣的春節假期回到上海,我想趁著還在休假的時間,來實行書中所說的肝膽排石法,現在只是第一天,那就先和各位分享讀書心得吧!


如果在G大師上隨便搜搜,就可以發現已經很多人透過這本書進行了排毒實驗,而且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排毒心得,那這本書到底有什麼內容呢?首先我來分享書中幾個測試是否有膽結石的方法:


皮膚:臉上出現肝斑(這個我有)、眉毛間出現垂直皺紋(這個偶爾會出現)、鼻樑上出現橫紋

鼻子:鼻裂或鼻子有凹陷、鼻子向左彎曲

眼睛:下眼瞼下方有囊袋(這個我有)、眼睛下方的皮膚變黃


介紹我看這本書的朋友說了,現在有很多人到醫院去檢查,都會發現有膽結石,而西醫最常做出的建議就是把膽囊切除,似乎覺得膽可有可無。但是上帝造人,怎麼會留個無用的東西在人的身體裡這麼多年都沒退化呢?可見膽囊必有用處。雖然膽汁是由肝臟製造的,但是膽囊卻扮演了可以將膽汁變成消化幫手的作用,也因為肝膽彼此離不開,所以不只是膽有膽結石,肝臟裡面也可能有膽結石呢!


作者安醫師在第三章談到了,為什麼我們會有膽結石呢?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飲食不當,不是吃的過多,就是吃的太頻繁,比如說偶爾會想來個下午茶之類的,這種不規律的飲食帶給了身體很大的負擔。書中特別提到,膽囊天生的設計,是在一天的中午期間釋放出最大量的膽汁。如果你不利用這些膽汁來消化食物,那麼這些膽汁就會變成膽結石。對於中午常常沒時間吃飯的我來說,這可是很重要的提醒,因為我也犯了另外一個大忌,那就是會在晚間吃豐盛大餐。雖然在上海生活簡單,晚上不會常吃大餐,但是聚會卻常常都約在晚上,所以晚上吃的比中午還多。唯一,我能夠輕而易舉適應的是,不吃肉。沒有任何的原因,肉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上週還因為嚐試吃了一塊牛肉而拉了肚子,更讓我對肉敬而遠之。


因為已經看了這本書一段時間,一直想要來試試,上週六一回到上海之後,我就決定到家樂福扛回六升的蘋果汁(剛好也在特價),決定來嘗試本書中所說的肝膽排石法。至於其他的工具,還在搜羅中,不過今天第一天喝完那1000 cc的蘋果汁真讓人難受,不知道是太酸了還是太多了,竟然會有種反胃的感覺。明天還要繼續,一週後準備見真章。


2011/02/13-第一次排石: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