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的過年,通常都無法激起我太多的熱情,畢竟之後還有個農曆新年,而且要到了農曆新年才能真正的過個好年,同時也對自己進行深刻的檢討和反省。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什麼意思呢?這是我對自己的檢討後覺得最缺乏的,也是之後對自己的目標和期待。


回到台北後,一打開了MSN,就有很多朋友來問候我,讓我覺得很溫暖,也緩和了我在北京感到的孤單和寂寞,於是周五一整天,在台北安排了四場聚會,再加上一通和朋友之間的長途電話,我和不同的朋友交換了這段時間工作、感情和自我成長上的心得。一起吃早午餐的朋友給我的建議讓我不僅想要寫下來,同時也還想分享給各位。


朋友要我理解,人生的重要性是:健康、家人、投資理財、第四也許是自我成長,第五也許是工作,總而言之,工作絕對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換了工作到北京之後,還是忙碌得跟狗一樣,好像自己就是逃不開和工作綁在一起的命運;在回台灣過年之前的13號星期五還被交往中的對象傳了簡訊說要分手,下個13號星期五又會發生什麼事呢?一直告訴自己要去完成的目標,卻總是拖拖拉拉的沒達成,結果一年復一年,我還是在這裡準備著。當然2011年我越過了很多挑戰,這個成果最近也浮出水面,然後也依著自己的目標在職業生涯上更上一層樓,包括角色和薪水,但是回到了最根本的問題,我總是沒想透每一個現象背後真正的意義是什麼,然後也許我是衝動的做了決定,但是又不可能事事順心,所以會在一種不滿à求變à嘗試遇到挫折à沮喪à想再求變的循環中輪迴著。同時,隨著自己的環境不斷改變,就越覺得自己不會的東西好多,需要再努力的好好進修,但是時間呢?金錢呢?還有對於進修應該付出的心力呢?自己好像陷入了渾渾噩噩的人生,難道這一輩子真的就是如此嗎?


總是一直對人生有著很多高的、新的目標,然後貪心的想要達到,也令我感到很可怕的是,部份的目標還真的是一直被達到,但是達到了之後呢?其實心中也會有種失落,因為達到的目標只是一個點,過了那個點之後,人生還在繼續的前進,對於這個情況,其實自己早已經做好領悟,那就是人生對於我而言是一段修煉的旅程。不過真正在實踐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挫折、不理解、誤會、傷心難過等情形出現,一直一直不斷的考驗著自己的心是不是越來越堅強,而在心變堅強的過程中,是不是也越來越能更寬容和更謙虛的去看待生命中的人事物。


面對工作上還有人生中感到的各種困惑和不滿,朋友建議不要只看事物的表相,要能夠看透這件事情,然後了解其本質為何,這樣才不會老是懷疑自己做的決定,也能夠堅定的走向自己的目標。所以我接下來需要的就是培養這樣的能力,至於怎麼培養呢?朋友建議我每天要留時間給自己去思考,千萬不能早七晚八的埋在工作中。我很幸運的能夠認識這些好朋友,總是能讓我傾吐著自己的困惑,然後又在彼此的交談中激發出一些想法。


2012
年,我期許自己能夠朝著上述的目標前進,強化自己深層的思考力,同時也更好的調整人生的順序,做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