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假期,我在香巴拉度過,幸運的在好天氣中看到了美麗的景色,深受感動!


到了北京工作後,一方面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夥伴,另外一方面還有蹦蹦蹦跑出來的桃花把我熏得暈暈的,還好早已經安排了十一假期去西藏,當新同事問我的規劃時,好像都被我說要去西藏的神情嚇了一跳,意味深長的看著我說一定要平安回來,我不僅平安回來,而且很開心呢!


說到西藏,很久之前我就很想去,因為那個地方帶點神祕,又帶點宗教性,特別是我一直提醒著自己的達賴喇嘛的一段話,讓我對藏傳佛教有種嚮往。不過西藏也給人另外一種印象,那就是高原症,這種症狀並沒有特別針對年紀大或是什麼類型的人,要看個人的體質而定,不過依據這趟旅程中我的觀察,年輕點還是有差,即使平常不愛運動的我心中感到有點緊張,不過也許是還夠年輕,所以上到5190公尺高的納木措時,我還蹦蹦跳跳的開心的唱起歌來,同團的有些朋友卻已經病懨懨的只能努力的撐起身子想辦法多看點美麗的景色。以下是我想要從各種不同角度來分享這趟西藏行的觀察和圖片,且讓我一一道來。


歷史
交通
飲食
景色
宗教
健康

有關提到的達賴喇嘛的一段話如下,每當我感覺自己準備像隻驕傲的母雞啄傷別人時,我總看著這段話來提醒自己,別忘了自己有多渺小,也別認定自己做不到,而且這段話可以讓我想著要成為一個能讓世界更美好的人,因此我總是常常在心裡默念著,先分享給各位。

祈願 達賴喇嘛


願我生生世世,從現在到永遠,

都是無所依靠者的保護人

迷路人的嚮導

汪洋渡海人的船舶

過河人的橋

歷險者的庇護殿堂

黑暗中人的明燈

流浪者的收容所

以及所有求助者

隨侍在側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