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遠行,這一次終於有個小小的一週時間讓我可以到美國走走散心,順便過感恩節假期。


這次安排的是底特律和芝加哥,哇,我要去汽車之城了,也是底特律老虎隊的所在地喔!不過這是我到了底特律後才知道的事情,恕小的無知,不過底特律這個城市好像因為是汽車之城的關係,所以無論到哪裡沒有車都是萬萬不行,這也造成我這個11路代表的一些困擾。


有時候我神經大條到出去玩是沒有計畫的,只要抓個大方向就好,所以這次到底特律主要是休息一下,把玩的重點放在了芝加哥。不過還是趁著周末時間到了底特律的市區去看看街景,我這才知道原來底特律對面就是加拿大,只隔一條河就可以看到了喔!所以有很多加拿大人在週末到底特律來批貨,因為這裡的稅較少。

DSC00355.JPG
DSC00348.JPG 
DSC00358.JPG

在美國過日子,每日消費的成本都要考慮外加的稅金,而且麻煩的是,每個地方的稅金都不同,不知道能不能因為這樣要求的薪水就不同。再加上出去吃飯要給10~15%的小費,坦白說,身為道地的台灣人,已經享受了在台灣讓人豎起大拇指的服務,常常都會忘記要給小費,還好吃飯時會有人提醒,要不然可真糗大了。


一開始到底特律的時候很擔心安全問題,畢竟總感覺底特律很多黑人,對芝加哥也是,雖然開心的和在Boston的朋友相約要一起從底特律開車去,不過自從看了「我當黑幫老大的一天」,反而會心驚驚,到底後來如何呢?下回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