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是過得很快,一下子離起心動念創業的2013/11/28已經過了半年,180天過去,這家公司是否還活著呢?答案是:YES!


一直很想有個規律的方式紀錄自己的創業過程,就像過去一直用讀書心得和很多在這裡不知名的朋友聯繫著,但是創業者的生活步調之亂糟糟實在很難形容,又自由又不自由,不規律的生活也造就了我苦惱著怎麼進行紀錄,直到我發現,必須快中有慢,靜靜的移動,才能走得踏實。


180天當中,我在很早期就開始推動的是文化運動,而且用我喜歡的簡潔短語來設計,所以今天先用文化運動起頭,之後再一篇篇和各位探討創業過程中的各種挑戰和心境的轉變。目前公司是三個人,三個人也要講文化?我認為這也就是養成一種共同的工作習慣,文化是積累的結果,所以我希望公司的同仁有什麼共同的工作習慣呢?ALICE小姐出現了!


AActive 做任何事情都要主動,要主動關心客戶、追蹤進度、主動回應交辦的工作

LLead and be Led 領導自己、同仁、客戶;同時也要能被領導。簡單說:發揮影響力!

IIntegrity & Innovative 誠信和創新,我們只有說到做到才能獲得認同,而創新必須是我們的基因

CCollaboration & Communication 合作與溝通,沒有這兩個習慣,就無法完成工作

EEnthusiasm 熱情,希望大家都喜歡我們所做的工作


以上是我自己想得很高興的,其實我的兩位同事對英語都不甚理解,她們只知道我整天念著ALICE,結果是準備給公司添點綠意時,同事買了個瓶中樹,放著愛莉絲夢遊仙境的小玩偶。我這才體會到,文化不是我自己想的,是要大家認同的,首先第一步,我先把中英文對照和期待打在紙上印出來,貼在公司大門後,每一次我們要開門時,都會看到這五個字。要建立工作習慣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再聰明的人都不一定能做到,貴在理解與有心。下一步我怎麼讓大家都認同而自發的去做呢?各位不妨猜猜?


現在,工作接案量開始上升,我也開始要找新的同事加入,我又在思考現在的公司是什麼狀態,要怎麼向新同事介紹呢?這時候SAM先生出現了。


SSpeed 小公司唯有效率能打敗大公司,所以快快快,速度是最優先的關鍵。當然,品質管控不得少,但是是邊做邊改,不能等到完美無瑕才出品。
AAdaptability 適應力,至今公司只有一個大的財務諮詢服務項目,而這其中包羅萬象,很多客戶找上門想問的問題千奇百怪,所以新同事要面對的可能從最低端的設立公司到最高端的財務設計專案,需要能放下身段,學習各種工作中的眉角,要有像小強一樣打不死的精神。
MMobility 移動能力,客戶遠到東北,南到海南,也有台灣和日本的,需要鐵打的身體,隨時說走就走的移動能力,我相信這樣的人生會精彩很多。


寫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讀者願意推薦下30歲以下,大學/碩士畢業,有3-5年在財務或金融行業工作經驗,有興趣到上海一闖的候選人來嘗試下這個工作機會呢?


期待能和有潛力的好手一起工作,彼此切磋和成長,也是我給台灣的回報。

有意者,請將簡歷寄:greatchina.data@gmail.com,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