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教貓坐下:老闆、同事、客戶、親戚……有些人你永遠躲不掉,心理學家教你如何跟他相處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忽然想要了解鱷魚這種動物的特性是什麼?


不論是在哪個時代(20歲或30)的時候,都會有書籍討論著如何和別人相處,這本書不是我買的第一本,不過為什麼我還是買來看呢?也許是又到了會產生困惑,想要找些方法來提醒自己。


那書中有哪些觀點讓我想分享給各位呢?


身段放軟,向人低頭是很了不起的行為,可是身段太軟、過度低聲下氣,只會讓自己更加難堪而已。人哪,一旦被看不起就完蛋了,在變成那樣的人之前,一定要反省自己的舉動,有沒有過份滿足別人的要求。

è 我們很容易被要求要盡量的滿足大部分人的要求,特別是現在台灣號稱以優質服務為賣點,但是我感覺很多時候是「服務過頭」,如果能以更平等或是更對等的態度來服務,就不會在之後產生了「委屈」的感覺。同時,我很贊成這段話說的,因為太過低聲下氣反而會被人瞧不起,所以千萬別以為自己身段太軟就能獲得別人的認同,真正能讓別人認同的是自己的專業和實力,還有不卑不亢的態度。


「覺得最近工作似乎一成不變,好無聊….。」「不知為何,最近就是提不起勁。」如果你有這些煩惱,就把自己投入危機的狀況,為自己設定嚴苛的終點和目標,不斷逼迫自己。

è (不是嗶小額喔!),我認為這個說法有問題。以前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說法是對的,然後就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但是這讓我感覺只是把自己壓得更多,以後不開心或提不起勁來的反應也會更激烈,搞不好會讓人產生憂鬱症。那如果不照書中的做法,要怎麼辦呢?我會建議首先,生活還是要維持規律,心理感覺得好無聊和提不起勁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可以先選個自己比較願意持續的活動,比如週六早上就固定去買菜,中午做頓飯給自己吃,利用規律的活動來讓自己心情平靜,平靜下來的心才能看清楚自己所處的困境,然後冷靜的思考如何突破。


每個人隨著年歲增長,都會逐漸失去活力,但有一個方法宛如施展魔法,讓人不管幾歲,看起來還是青春洋溢。這個方法就是「戀愛」:找個人談戀愛,永遠不要忘記情竇初開的感覺,如此一來,任誰看起來都會青春有活力,發揮出前所未有的幹勁。

è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也很贊同這樣的說法。因為,談了戀愛,心裡就有個牽掛,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就會開始想到另一方,而且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也會考慮著對方的發展。所以,不管幾歲,如果可以的話,盡情的談戀愛吧!


書中的其他觀念也有些有趣的部分,不過我就留給各位自己去書店看看吧,這類的書可以考慮去圖書館借,開啟省錢活動吧!

 

關於鱷魚的特性:鱷魚幾乎沒有社交的觀念,如果你四養鱷魚,不必為牠做些「特別的事」,只要替牠準備飼料、乾淨的水、日照佳的場所,整理好適合鱷魚的環境,這樣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urquoi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